05:我爱我家
     
本版列表新闻
三盘聚首城东~~~
市自然资源局~~~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
探索地灾防治宣传新模式
倪珉
公益电影+地灾宣传 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  倪珉)今年以来,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系列科普宣传培训活动,积极探索地灾防治宣传新模式,主动走进农村、社区、校园、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科普宣传,着力构建全民防灾减灾新格局。 

  走下去送上门,地灾宣传“零距离”。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走下去送上门”宣传培训活动。专业宣传培训队伍深入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或近年来发生过重大地质灾害的村(社区),通过举办培训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科普视频、开展避险演练、剖析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解如何监测、预警、转移、避让地质灾害,让群众直观地了解地质灾害的危害性。 

  创新宣传载体,守护生命“心连心”。会同乐山惠民电影公司联合组建地质灾害防治公益电影宣传队,以“公益电影+地灾防治宣传”方式,实现地质灾害防治电影宣传进农村,累计放映宣传短片200场次,受益观影群众达2万人次。 

  进校园上课堂,绘就防灾“同心圆”。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上课堂”行动,通过“ppt宣讲+短视频+微电影”模式,结合市中区当地的地灾发育情况、地质灾害种类、如何识别地质灾害、突遇崩塌与滑坡该如何逃生等方面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防灾教育课。此外,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进一步带动家庭面、社会面防灾减灾,构建全民防灾新格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白果滩楼市精彩“出圈”
对口专项帮扶走进周坡
探索地灾防治宣传新模式
三江都市报我爱我家05探索地灾防治宣传新模式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