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生财有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机构备战“开门红”
祝贺
资料图片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薄酬

  每到岁末,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都会开展“开门红”营销。“开门红”旺季营销意味着全年发展的走势,因此相关业务成了各家金融机构非常重视的一场“战役”。

  记者注意到,连日来,我市各大机构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吸金,部分银行的“开门红”营销季提前开始,除了“提高利率”外,理财送礼亦是常见。

  走访

  机构“抢滩”岁末市场

  岁末迎新之际,银行发力“开门红”营销。记者近日看到,各银行网点内挂福、吉祥物、红桌布等装饰一新,在大堂最显眼位置的展板上,写着当下主推的理财产品。

  例如,某金融机构线上推出“开门红多重礼”活动,针对首次开立借记卡或信用卡激活绑借记卡关联还款的客户、首次达到不同等级标准的客户,赠送相应档次的福利。部分银行针对新增资金的客户推出相应优惠,购买六个月以上的理财或者大额存单,就可获赠礼品等。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了小幅上升。大额存单、特色储蓄存款、保本理财成为了银行年末吸储的法宝。同时,理财业内人士也建议,如果资金近期内没有确切的支出需求,建议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利率或收益率,若遇降息,后续理财收益可能还会下调。

  保险产品方面,记者了解到,当前各险企“开门红”已启动。从筹备情况看,险企在主力产品方面依然采用“年金+万能”的双主险组合形式。而伴随重疾新定规的出台,重疾险也成为险企2022年“开门红”的重量级敲门砖。

  观察

  金融产品种类全

  在“开门红”营销期间,由于消费者手中的资金量充裕,因此银行代理的金融机构(基金、保险、理财、贵金属)都会尽可能多地上线产品,方便客户选择。保障型、投资型保险应有尽有,其中不少还是新产品、热销产品,消费者选择更为自由。

  同时,消费者不仅能够在最大范围内对产品进行自由选择,且不用担心以往的额度售罄。以保险产品为例,由于不少保险公司每年12月份就基本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因而减少了在银行的产品额度投放。

  此外,由于“开门红”期间几乎所有的金融产品都在“同场竞技”,因而也是各大类产品互相比拼的战场。同样是代理保险,保障功能更强的产品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样是基金产品,过往投资回报更高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产品也一定会更受关注;贵金属产品中,有品牌效应、有收藏价值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 祝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金融机构备战“开门红”
税务部门“五步走” 加强网络主播税收监管
乐山市市中区农产品价格
广告
三江都市报生财有道06金融机构备战“开门红” 2021-12-28 2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