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老年朋友
这份错峰出行倡议需要您的理解支持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为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出行,缓解中小学生及上班族出行压力,改善交通高峰期公交车厢内拥挤状况,实现安全出行、文明乘车,日前,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向广大老年朋友发出“错峰出行,文明乘车”的倡议。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交车客流量大幅增长,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城市公交车拥挤现象较为严重,车辆行驶过程中,老年朋友容易发生滑倒、摔倒、挤伤等不必要的意外伤害。

  “老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构建‘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文明出行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该局向广大老年朋友发出倡议:在非必要情况下,尽量避开工作日早晚出行高峰期时段(07:00-09:00、17:00-19:00)乘坐公交车,力所能及为学生们和上班族让出公交出行空间,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另据了解,结合“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年内完成《乐山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21-2025年)修编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行方式;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采购大容量公交车辆,提高公交的单车运载量和市民乘车的舒适度;年内我市将建成智能调度4G平台,加强公交营运智慧保障,根据客流量、车内满载率、道路拥堵情况、早晚高峰期客流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车型、线路运力和发车班次,推行全域、全网实时监管和智能化调度,实现从“统计识别”到“大数据分析”的服务升级,提高出行效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妇幼健谈
   第07版:健康教育
   第08版:老友记
这份错峰出行倡议需要您的理解支持
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预计10月底通车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这份错峰出行倡议需要您的理解支持 2021-07-08 2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