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我爱我家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
~~~乐山市物业行业走进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筑家园防火墙
我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倪珉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倪珉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按照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相关工作部署,乐山市物业管理协会于5月31日上午组织乐山市80家物业服务企业近90余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明确了今年物业服务消防工作重点,消防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将结合我市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齐抓共管,做好防火宣传,加强对住宅小区火灾隐患的排查处理。随后,培训会结合高层建筑、电动车突发火灾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分析各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工作薄弱环节。 

  培训会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并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义务;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杜绝消防设施停用、消防车通道占用、安全出口锁闭、楼内存放电动车及充电等问题,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及时发现并清除火灾隐患;对发现妨害公共消防安全的行为应当予以制止,对不听制止的,应当及时向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强化末端防控能力,提升消防管理水平。物业服务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组织单位员工和业主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真正把消防工作做好、做仔细、做扎实;要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管理,确保完好有效;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疏散演练,在小区内设置固定的消防宣传栏及消防安全提示牌,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乐山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军表示,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万家幸福安康。此次培训,为接下来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了宣传铺垫和思想动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物业聚焦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共筑家园防火墙
立事达旗下企业被授予“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美好家园
三江都市报我爱我家05共筑家园防火墙 2021-06-08 2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