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校大学生如何申请创业补贴?
宋雪

  本报讯(记者  宋雪)“我是想要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想咨询创业补贴去哪个部门申请?个体户的营业执照又该怎么申请?”3月22日,夹江县的周女士通过互联网平台咨询,希望得到帮助。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将事项交夹江县人民政府,由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夹江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回复。据核实,周女士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按照政策规定,在校大学生申请创业补贴,应向所读高校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建议周女士带上本人学生证、基本身份证明、创业项目和创业实体有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原件电子材料,到就读高校的就业办申请。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方面,根据《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申请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应提交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经营场所证明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工作人员告诉周女士,如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拨打电话或到现场咨询。 

  周女士对回复表示满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高考在线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乐报童画
西坝夫妻4个月收获20多万粉丝
在校大学生如何申请创业补贴?
高新区临时便民摊区卖肉的摊贩能否摆摊?
即日起黑竹沟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
三江都市报热闻02在校大学生如何申请创业补贴? 2021-04-14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