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乐学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职院这位同学
当兵读书两不误
张波
熊君(左)指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考上大学,先去当兵;退役归来,继续读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熊君的事迹,被同学们津津乐道。

  A 走向军营去当兵

  熊君是宜宾市珙县罗渡苗族乡人,2017年通过单招考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当年5月他参加了家乡的征兵宣讲会。其实,熊君心里一直有个军旅梦,征兵宣传让他动了心。没有过多的犹豫,他决定报名参军。当年9月,他如愿前往辽宁大连,成为某部的一名防空兵。

  作为一名导弹装填手,熊君的主要任务就是迅速引导导弹运输装填车稳稳停在导弹发射车两侧,进行导弹装填。他需要每天不断地练习,提高速度。

  “每天都在锤炼打磨,每一天都在刷新成长。”熊君回忆说,在部队的两年里,他明白了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保家卫国要有过硬的本领,每个人都在各司其职,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强军梦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部队两年间,熊君荣获“装备保养先进个人”。

  B 把迷彩梦带回校园

  “两年的军旅生涯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我要把军人的精神带回学校。”2019年9月,又黑又壮的熊君退役,并重新以大一新生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校园。他成为新生的军训教官,尽职尽责,言传身教,并教得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和同学们一起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外,他还走进乐山市嘉定中学,指导学生军训,与同学们分享在军营的故事以及“爱国”的感悟,“当兵很苦,当兵又很光荣。大家可以坐在教室学习,拥有幸福的生活,正是因为有军人在替我们守护安宁……”

  C 不断升华人生理想

  读书期间,熊君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充分利用老师推荐的各种学习平台,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知识储备。努力将自身所学知识转化为专业技能,两年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第十五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特等奖,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二等奖等荣誉。

  热心公益事业的熊君,还活跃在不同的舞台。作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带领志愿者服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负责为来乐嘉宾、领导提供接待引导,参与做好宾馆驻地资料摆放、房间指引、会议咨询等。参加市中区苏稽镇雷锋月活动,用多彩的文娱节目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就在3月27日,他还组织了120余名志愿者服务在学校单招考试现场,协助老师打印准考证,引导考生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引导考生就餐和寻找考场等。他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感染着更多的人,带动更多人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熊君个人也被学院评为优秀志愿者。

  记者 张波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乐学
   第05版:乐学
   第06版:乐学
   第07版:乐学·作文
   第08版:热闻
幼教乐天地
乐职院这位同学 当兵读书两不误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学党史 感党恩
广告
三江都市报乐学05乐职院这位同学
当兵读书两不误
2021-03-31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