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坪香葱 富了村民
罗建中
村民正在采摘香葱

  本报讯(罗建中 摄影报道)3月7日,笔者在市中区牟子镇苏坪村十一组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香葱展现在眼前。村民温玉娜夫妇在田头正忙着准备把种植的香葱整理干净,交给运销户。她告诉笔者,自家种了3亩多小葱,去年纯收入就超过了1.8万元。

  据了解,苏坪村专业种植香葱已有20多年,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苏坪村十一组几乎家家户户种植香葱,种植面积800多亩,占了全村香葱种植面积一半以上。由于苏坪村土壤、气候适合香葱生长,区镇两级相关部门指导村民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种植小葱,让该村香葱很受市场欢迎,被蔬菜运销户销往成都、重庆、广州等地。很多农户种香葱走上了致富路。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乐学
   第05版:乐学
   第06版:乐学
   第07版:热闻
   第08版:乐学·作文·童画
看守所的“管家婆”
苏坪香葱 富了村民
货车抛洒严重 责令立即整改
村道路面坑洼 争取资金尽快硬化
三江都市报热闻02苏坪香葱 富了村民 2021-03-10 2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