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乐山市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综述
~~~——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综述(二)
~~~2022天府书展乐山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
~~~乐山师范学院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
~~~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阅读 会生活
2022天府书展乐山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张力
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张力  文/图)11月26日上午,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天府书展乐山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乐山市实验中学举行。今年第4届天府书展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主分会场同步,线上线下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等形式,在全市拉开一场阅读的盛宴。

  启动仪式上,在“书香天府·阅读之星”中华经典诵写讲演活动中获奖的学校接受颁奖,乐山市实验小学、峨眉三小、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分别带来了一等奖获奖作品展演;新华文轩向农家书屋代表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用书;同时,群文阅读教学指导专家谢建萍带来了《阅读,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教给大家阅读方法,鼓励大家多阅读。

  据了解,本届天府书展在11月25日至28日期间,陆续开展“阅读新时代”“阅读新农村”“阅读新场景”“阅读新服务”“阅读新嘉作”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展销“赋能”、交流“聚智”、活动“聚势”,营造浓厚阅读氛围,提振全市文化消费,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读书、享受阅读,使“爱阅读,会生活”成为乐山市民的生活方式。

  乐山自古是一座崇文尚学的文化名城,文脉绵绵不绝,书香代代相传。近年来,乐山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强市的一项重要工程,持续推进图书馆、文化馆、电子阅读系统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书香之城·文化乐山”建设成效显著。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
文化润心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爱阅读 会生活
颜值品质双提升 居民幸福感满满
节水率58%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爱阅读 会生活 2022-11-28 2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