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攒聚“创”的勇气
——三论认真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六大行动

  ■ 本报评论员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乐山市“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六大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六大行动17条具体措施,吹响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攒聚“创”的勇气,不折不扣抓落实,创先争优求突破。

  乐山从不缺乏创新精神。从“侯氏制碱法”的诞生,到率先在全省探索股份制试点;从普通钢铁冶炼,到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从中国多晶硅发祥地,到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创新的基因在乐山这片热土延续传承,创新空间不断拓展,发展蓝图一个个落地,为奋进的乐山注入满满的内驱力。

  不日新者必日退。面对乐山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环境,我们必须攒聚“创”的勇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加强晶硅光伏、核技术应用等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和重点应用研发攻关,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各项重点工作始终,在探索与创新中求新、求变、求突破,达到抓纲带目、精准发力的目的。

  创新是力量的源泉,也是抓好六大行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各地各部门要攒聚“创”的勇气,冲刺关键节点,以创新办法寻求化解矛盾的“钥匙”,以创新思路萃取化繁为简的“良方”,以创新举措打开实现突破的“锦囊”。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缩减项目审批时间,确保“一网通办”能力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要打造一流市场环境,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着力破除各类隐性门槛和壁垒。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引导企业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盯紧产业发展前沿动态,向创新要动能。要进一步加大对创新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高质量转型,用更多鼓励性政策、精准化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化危为机、弯道超车。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革故鼎新、别开生面,只要我们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就一定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马波会见我市受到表彰的全国绿化 先进集体代表和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攒聚“创”的勇气
市委组织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连续四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列全省第二
英烈之光耀嘉州
今日导读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攒聚“创”的勇气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