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盛会喝彩 为省运助威
宋雪 严俊铭 刘晓立 何思源 曾梦园

  ■ 记者 宋雪 严俊铭 刘晓立

  何思源 曾梦园

  “节目精彩,令人震撼,让人骄傲!”8月8日晚,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万名观众共庆盛会。70分钟的精彩开幕式极具乐山特色,让观众尽享乐山乐水的多彩之夜,也激励起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

  “从倒计时100天开始,我和家人就开始期待省运会的到来。”市民谢晓娟和家人看完开幕式后尤为兴奋。她告诉记者,乐山运动健儿意气风发、生气蓬勃,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相信你们是最棒的,成功永远属于你们,乐山运动健儿加油!”

  “很乐山,很环保,很亲民!”作为受邀采访的媒体代表,国际在线记者刘浪涛总结了三个“很”。他告诉记者,开幕式表演有峨眉武术、乐山大佛等乐山元素及非遗项目,全面展示了乐山优质的文旅资源。“我特别注意到,从无人机倒计时启动到火炬点燃,都遵循了节俭办会、节能环保的原则,组委会非常用心。”刘浪涛说。

  来自乐山田径队的运动员杨钰文,当晚作为乐山市代表团的一员入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和震撼的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内心非常激动、自豪!”杨钰文表示,此次代表家乡参加省运会田径比赛,他将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东道主运动员应有的风彩。

  “乐山文旅名片轮番登场,高光展示乐山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对助推乐山文旅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樊欣是乐山禅驿酒店的总经理,作为旅游从业人员,看完开幕式后振奋不已。“近年来乐山文旅不断提档升级,暖游客、宠游客等措施体现了乐山人的热情好客,深受游客好评。”樊欣说,相信通过此次省运会,乐山城市形象、文旅形象将更加深入人心,吸引更多游客来乐观光旅游,有力助推乐山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此次开幕式,也给来自各市州的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1500架无人机矩阵场面非常震撼,百花仙子的舞台效果太美太绝,还有海棠香国、峨眉武术、铜河号子等富含乐山元素,节目令人印象深刻。”遂宁市代表队丙组女子体操教练梁舒媛告诉记者。

  作为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东道主之一,此次广安市不仅派出1200人的教练及运动员队伍,还特别组建了30人的观摩团来到乐山。“开幕式场面壮观,演出很震撼,同时乐山的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后勤接待等各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杜晓波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精彩省运 奉献有您 感谢有您
“远程办”“上门办”“指尖办”
传承体育传统文化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为盛会喝彩 为省运助威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为盛会喝彩 为省运助威 2022-08-10 2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