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彭启航 宋雪
成功架设现场 中铁二局乐西公路项目部 供图

  本报讯 (彭启航 记者 宋雪)炎炎夏日,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不停歇。昨(9)日,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大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重80吨、长30米的预制T梁稳稳落在支座上。大桥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大渡河特大桥是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市中区境内,从西北向东南依次跨越苏沙路、生态河、乐沙生态大道、安谷电站泄洪渠和尾水渠。大桥全长3452.5米,共设79个墩台,700片预制T梁,此次首片预制T梁在大桥右幅第一跨完成架设。

  记者了解到,大渡河特大桥预制T梁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全桥跨越多条既有道路,工期紧、任务重、架设难度大。连日来,中铁二局乐西公路项目部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成功推进项目建设、实现节点目标,力争年底实现绕城段贯通目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精彩省运 奉献有您 感谢有您
“远程办”“上门办”“指尖办”
传承体育传统文化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为盛会喝彩 为省运助威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首片预制梁成功架设 2022-08-10 2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