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陈光浩在市第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陈光浩主持召开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冲刺动员会强调~~~
~~~
~~~
~~~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压实责任强保障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乐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决定》,对于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观大势方能谋大事,开新局必先抓落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市委《决定》终端见效,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必须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

  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健全落实“两个维护”机制,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必须凝聚共识和合力。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把准方向、抓住重点,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推动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磅礴力量。

  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必须细化落实工作责任。要聚焦提升十个发展能级重点任务,细化一批任务清单、生成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创新平台、扶持一批创新主体、配套一批激励政策。要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强力推进,定期开展督查通报、跟踪分析、效果评估,切实把市委《决定》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具体目标、具体任务、具体举措。

  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必须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旗帜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旗帜鲜明惩处腐败者、追查诬告者、鞭笞推责者、教育懒政者,落实关心激励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干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要落实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储备,抓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源源不断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把全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推进,以一域之功服务发展大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崭新篇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马边:唤醒“沉睡”资产 鼓起村民腰包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强保障
注重细节 攻坚冲刺 确保省运会顺利开幕精彩呈现
乐山体育“刷新”新高度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压实责任强保障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