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马波主持并讲话 赖淑芳黄平林蒋刚出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
~~~到2025年峨眉山市水产业力争实现产值200亿元
~~~——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
~~~
~~~
~~~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
戴余乐

  本报讯(记者 戴余乐)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策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等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需要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政治意识、民主意识、履职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搭建好 “人大代表之家”、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三大工作平台。要按“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建设好人事代表工作者队伍,练好内功,加强职责主导、思路主导、创新主导,在链条闭环中把握工作的4个阶段9个步骤。要同心同向同行、共识共鸣共振,上下联动、分享借鉴、主动展示,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效能,展示更好形象。

  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市中区,现场参观了牟子镇古儿坝“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大佛街道棕桥村农旅融合苦竹现代园区产业环线”实施,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推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情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征求对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
《峨眉山市水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心无旁骛抓落实
为“荷”而来 相“约”犍为
最美退役军人和军属 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