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
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
共同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
马波会见 陈光浩赖淑芳蒋刚参加相关活动
张清

  本报讯 (记者 张清)7月18日至19日,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率重庆市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双方举行四川乐山—重庆武隆推进区域协作座谈会。期间,市委书记马波会见代表团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蒋刚参加相关活动,武隆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参加。

  座谈会上,陈光浩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对武隆区党政代表团来乐山考察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乐山与武隆资源禀赋相近,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两地携手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坚定扛起时代使命,持续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推动政策互惠、产品互售、客源互送、节庆互动,加快促进两地文旅消费复苏提振,共同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为川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更大力量,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军指出,武隆区与乐山市自缔结友好城市以来,携手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双方在文旅产业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考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乐山强劲的发展势头、浓厚的建设氛围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接下来,武隆将以本次考察为新起点,与乐山进一步健全交流协作机制,密切党政往来,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农文旅融合、大数据等方面的协作,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协同提振文旅消费合作协议》。

  在乐期间,武隆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峨眉山市高桥镇和川主镇、峨眉文旅大数据中心、市中区苏稽镇、五通桥区永祥新能源公司,实地考察我市重点文旅项目、“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及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等情况。

  武隆区副区长刘印,市领导席代金、宋秋参加相关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增强自主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奋力打造千亿绿色化工产业集群
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 共同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
图片新闻
我市入选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名单
夹江县:片区带动 铺开乡村振兴“新画卷”
乐山高新区出台《人才政策八条》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
共同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
2022-07-20 2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