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乐山市商业银行~~~
兴业银行乐山分行~~~
农行乐山首家~~~
~~~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护航实体激活力 金融服务添动能
祝贺

  记者 祝贺

  近期,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乐山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先后出台相关措施,以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货币政策,全力推动引导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力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

  对此,我市各金融机构在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支持地方重点项目、普惠小微发展、坚持减费让利、大力稳产保供稳价等方面多措并举,引金融“活水”助企纾困,发挥系列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精准惠企

  减费让利快享直达

  连日来,我市金融机构积极推进减费让利,通过减免费用等,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小微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帮助有资金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以乐山市商业银行为例,该行通过成立工作组,加大向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力度,主动做好金融服务。期间,积极走访园区、企业、商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产业供应链,了解经济主体和实体经济真实金融需求,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上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同时,该行对客户稳定经营和就业工作开展排查,准确掌握客户受影响程度、生产经营状况、到期还款可能性和新增融资需求,针对性做好服务方案,与客户共渡难关。

  这只是我市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主体应对困难底气的一个缩影。近期,我市金融机构主动作为,通过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建立“应急通道”“绿色通道”等,快速响应困难企业相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疏通助企纾困堵点、难点,为企业持续输送金融“活水”,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创新产品

  “贷”动企业发展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持续灌溉。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众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为此,我市金融机构通过推动政银合作与协同作战,多措并举增强信贷,创新相关产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做好敢贷愿贷不断贷。

  各金融机构持续提升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信贷规模上,予以专项足额保障,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倾斜;在产品支持上,综合运用相关线上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政策保障上,对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企业,不限贷、不抽贷、不断贷,主动开展续贷服务,实施减费让利,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等工作,围绕相关政策落实,聚焦金融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重点项目等信贷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稳总量、优服务、降成本工作,发挥金融要素保障功能,努力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相关链接

  我省推出十大助企纾困

  财金互动产品支持稳增长

  今年4月以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会同四川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制定四川“金融助企纾困19条”措施,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在上述安排部署中,财政金融互动政策始终是最重要的助企纾困“干货”政策之一。

  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财政厅的协调互动,围绕“货币政策+财政贴息模式”“风险补偿+财政贴息、奖补模式”“风险补偿模式”“政府性融资担保模式”四种模式,推出十大助企纾困财金互动产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加大对稳增长、助企纾困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金融更好服务我省实体经济,确保政策红利尽快直接送达市场主体。

  据悉,十大助企纾困产品具体包括:在“货币政策+财政贴息”模式下推出的支小惠商贷和助农振兴贷,在“风险补偿+财政贴息”模式下推出的天府文产贷、创业担保贷、天府科创贷、服保贷,在风险补偿模式下推出的制惠贷、园保贷、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在政府性融资担保模式下推出的国担快贷、惠农担·支农快贷。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护航实体激活力 金融服务添动能
首笔“标准厂房按揭贷”成功落地
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智慧网点开业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3护航实体激活力 金融服务添动能 2022-07-06 2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