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懂悟通抓落实 全力确保双过半
——专访市中区委书记左小林
宋雪

  ■ 记者 宋雪

  优化形成市中区“234”工作思路、加快推进121个总投资1397.9亿元的重点项目、对困难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开展“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连日来,市中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为现阶段中心任务,精心部署、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具体怎么做?记者对市中区委书记左小林进行了专访。

  记者:市中区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精神的落地落实?

  左小林:市中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进行学习,将全区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贡献市中区力量。二是层层开展宣讲。县级领导、区委宣讲团、镇(街道)宣讲小分队深入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宣讲100余场;嘉州融媒app、微嘉州微信公众号等专栏推送相关稿件130余篇,在全区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三是狠抓贯彻落实。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优化形成了市中区“234”工作思路,即:将建设“乐山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作为两大目标,突出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特色餐饮三大优势产业,坚决走好“党建引领奋进争先之路、区域融合协调发展之路、改革创新绿色生态之路、人民至上共同富裕之路”四条路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市中区力量。

  记者:市中区如何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相关工作?

  左小林:我们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深入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一是推项目稳经济引擎。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县级干部周调度、部门(镇街)日纪实”项目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全福食品产业园区、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等121个、总投资1397.9亿元的重点项目。精准实施项目招引,依托嘉州工业园区、嘉州商贸物流园区、现代农业种业园区等,持续开展“走出去”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553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引进一批预制菜、纺织面料、种业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持续壮大项目储备,围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特色餐饮三大重点领域“点对点”进行项目包装,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级专项债券库,力争年内实现全区储备项目超700个,项目总投资超5000亿元。

  二是解难题保市场主体。动态梳理国、省、市助企纾困政策272条,加快推动我区配套政策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文化旅游、批零住餐等企业“大走访”活动,对存在困难的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着力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

  三是促消费激市场活力。持续开展“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整合全区重点商圈、连锁零售、特色餐饮促销需求,加大消费代金券宣传和发放力度,“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汽车展销、美食体验等促销活动,加强乡村旅游点位打造和宣传推介,进一步释放群众消费潜力。

  四是优服务促稳岗就业。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援企稳岗,精准落实稳岗返还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各项稳岗资金;实施动态清零,对有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动态监测,建立《未就业台账》,通过“一对一”上门送岗等方式进行精准帮扶;促进灵活就业,持续开展农民工就业“四季送岗”等专项行动,用好用活“零工超市”等就业平台,加快实施“以工代赈”“青年见习”等就业计划,开辟应届毕业生见习基地,促进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专题
学懂悟通抓落实 全力确保双过半
以平凡的力量 筑牢人民财产安全城墙
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童心向党 共庆“七一”
金山镇:联农带农产业兴
乐山市旅游学校公告
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公告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学懂悟通抓落实 全力确保双过半 2022-06-29 2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