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谈经验 话感受
我市专家人才展望人才工作新发展
鲁倩文

  本报讯(记者  鲁倩文)人才是创新之源、发展之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人才体制不断优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合力不断突显,人才环境不断提升。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昨(10)日,记者采访我市各界专家人才,听他们畅谈经验感受,展望人才工作新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制造业的党员民营企业家,我深刻认识到做强做精钒钛产业链,核心是人才、关键是人才。”四川省创新型企业家人才、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说,近年来,在相关人才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围绕人才兴企战略,始终坚持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理念,重点培养自主科技人才,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加速融合;通过人才引领带动产业发展。

  “2021年,我有幸通过人才政策加入峨边建设这个大家庭。在业务工作中,我坚持从企业来到企业去的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为企业服好务;在行业管理上,坚持以‘强监管严要求零容忍’的监管态度,引导企业主动担当作为。”峨边彝族自治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罗强表示,“我会一如既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峨边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峨眉武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乐山市“嘉州英才”王超表示,近年来,乐山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支持政策,开展了一系列人才评选项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峨眉山市更是依托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金字招牌,为广大文旅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更优渥的发展环境,由衷感谢各级政府对文旅行业人才的重视,期待今后能搭建更多文旅人才学习交流平台,助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扎根教坛27年,我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五育并举’,用爱诠释教育的真谛。”乐山市嘉州学校高级教师、嘉州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毛丽娟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我会继续履行好职责、不断创新钻研,努力成为教育领域的领军人才,同时做好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不断提升全市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农业方面的引进人才,我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怀,让我有机会在一个能发挥专业所长的平台上展示自我所学,也享受到了各级人才激励政策。”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税晓莲,对即将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充满期待,“希望能出台更多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支持鼓励农业技能大师工作室、科研中心等平台建设,积极引导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流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乡村振兴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创新驱动 破浪前行
我市拟与阿根廷拉科斯塔市结友城
我市专家人才展望人才工作新发展
邮递真情 传递感恩
助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我市集中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乐山日报要闻02我市专家人才展望人才工作新发展 2022-05-11 2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