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房产·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是绿色建筑?

  编者按

  近年来,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绿色建筑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装配式建筑,采用系统化设计、模块化拆分、工厂制造、现场装配的方式建造房屋,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正逐渐取代传统建设行业中分散、低效的手工业生产方式,成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

  乐山作为四川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与市场配置资源相结合、科技创新与标准完善相结合,有序推进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的健康发展。从今日起,本版将推出“绿色建筑、智慧人居 ”专栏,不定期介绍装配式建筑的相关知识、产业发展趋势等,助力我市绿色建造产业做大做强。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绿色建筑的基本内涵可归纳为: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即节约能源及资源;提供安全、健康、舒适性良好的生活空间;与自然环境亲和,让人、建筑与环境和谐共处、永续发展。

  绿色建筑遵循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建筑所在地域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和文化等特点,对建筑全寿命期内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5类指标等性能进行综合评价。

  绿色建筑强调室内环境,对温度问题、光环境、声环境、客气质量等有较高要求。绿色建筑的室内布局十分合理,能尽量减少合成材料的使用,可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居住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绿色建筑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寻求向大自然索取和回报的平衡。

  绿色建筑创造的居住环境,既包括人工环境,也包括自然环境。在进行绿色环境规划时, 不仅要重视创造景观,而且要重视环境融合、整体绿化,以整体视角考虑建筑的持续化、自然化。

  (据智建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我市6个小区入选四川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名单
坚持高质量品牌建设 促进小区物业迈向“服务新时代”
定向捐赠打造困境学生梦想空间
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什么是绿色建筑?
广告
乐山日报房产·广告03什么是绿色建筑?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