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提出要求
马波调研督导岁末年初有关重点工作时强调~~~
~~~陈光浩参加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
~~~——专访浙江理工大学东西部协作交流干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瑾
~~~
~~~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乐山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专访浙江理工大学东西部协作交流干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瑾
张清

  ■ 记者 张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乐山高职院校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和人才培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人才支撑?近日,记者专访了浙江理工大学东西部协作交流干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瑾。

  记者:你如何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朱晓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系统性回答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课题,这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既抓住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力量这个“魂”,又抓住了紧扣四川实际服务中心大局和国家战略这个“根”,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第八次党代会始终牢记省委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时代的要求,统揽形成了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345”工作思路,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记者:请结合乐山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谈谈高职院校如何培育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朱晓瑾:今年恰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0周年,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一段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奋进史。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乐山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培养乐山发展需要的人才。(紧转第2版)(紧接第1版)对接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345”工作思路,重点打造光伏材料制备技术、旅游管理、护理、移动通信技术、药学等七大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对照乐山发展蓝图,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乐山分院建设,将红色文化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精神传承、文化育人、思政工作的有力抓手,展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育才新特色、打造思政育人新亮点,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人才支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广告
   第04版:广告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用心认真尽责抓好各项工作
马波分别会见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和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栾祖盛一行
扎紧扎牢关口隘口 坚决打赢“两节”疫情防控硬仗
乐山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我市开展 2021 年“廉政宣传周”活动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乐山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中区成立乡村国土空间片区功能型联合党委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乐山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1-12-27 2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