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马波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审议~~~
市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会举行~~~
陈光浩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审议~~~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
~~~
蒋刚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五通桥区、峨眉山市代表团审议~~~
~~~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光浩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审议
把准发展定位 发挥特色优势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24)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来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审议中,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文风清新、思路清晰,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陈光浩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卫生事业、基层治理等工作与大家交换意见。陈光浩指出,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联系广泛、了解深入,大家结合全市发展目标和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听了后深受启发。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宏阔蓝图”的具体“施工图”,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市人民共同意愿的反映。要把蓝图变为实景,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赶考姿态,以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勠力同心抓好发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陈光浩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准确把握井研在国、省、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坚决摒弃“小富即安、满足现状”的思想,增强发展定力,主动求新求变求突破。全面摸清家底、整合资源,发挥特色产业比较优势,创造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挖本地传统文化内涵,把悠久的历史文化系统梳理、保护传承、挖掘利用,为乐山参与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美丽乐山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与创造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广告
摘要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做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
同心携手谱写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把准发展定位 发挥特色优势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
谋发展 献良策 绘蓝图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找准定位 锚定目标 奋力拼搏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把准发展定位 发挥特色优势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