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马波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审议~~~
市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会举行~~~
陈光浩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审议~~~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
~~~
蒋刚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五通桥区、峨眉山市代表团审议~~~
~~~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审议
做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
张斯炜

  本报讯(记者 张斯炜)昨(24)日上午,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继续举行分团审议。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马波参加沙湾区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在沙湾区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徐岳泉、汪秀丽、周平等9位代表分别围绕工业转型、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内容提出建议。马波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

  “听了大家发言,真切感受到沙湾是乐山乐水、名人名湾。”马波在发言中说,各位代表有信仰、有站位、有担当、有能力、有情怀、有梦想、有精气神,充满着对事业的热爱、对乐山的热爱、对沙湾的热爱、对人大代表光荣责任本分的热爱,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希望各位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心聚力做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

  马波指出,过去五年,沙湾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走过的路很不平凡、干成的事很不简单。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沙湾区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沙湾落地落实,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前列、争当标杆。要加快工业转型,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推进钒钛钢、不锈钢、装备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补链强链、节能减排、循环利用,推动新型建材产业向高端领域拓展。要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壮大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擦亮“沙湾佛手”等特色农业品牌。要推进研学旅游,挖掘用好沫若文化、工业遗产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大渡河、二峨山、三峨山、四峨山等自然生态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育壮大研学、康养等文旅新业态,建设工旅融合示范区。要抓好基层治理,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广告
摘要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做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
同心携手谱写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把准发展定位 发挥特色优势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贡献
谋发展 献良策 绘蓝图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找准定位 锚定目标 奋力拼搏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做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