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三个“+”课后服务有亮点 退休教师助力“双减”有成效~~~
市嘉州学校~~~
市通江小学~~~
市外国语小学~~~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乐山一职中~~~
~~~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实施“三化三促”工作法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娇 张波

  本报讯 (徐娇 记者 张波)以优良党风促教风提升、以先进示范促业务发展、以党员发展促育人实效……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教学一线党支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将支部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交叉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现有教师党员14名,主要由药学系专任教师构成,承担药学、农学及相关专业教学和科研任务。作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及四川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所在单位,支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方法,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上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三化三促”支部工作法,围绕高校基层党支部常规工作,以党员教育、示范带动、党员发展等支部核心工作为抓手,通过教育学习全面化、先锋模范典型化、组织育人系统化,将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渗透进师资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三化三促”支部工作法,将支部建设与系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业务工作交叉融合,充分体现了支部在系部工作中的核心力量,起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法,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领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乐山“双减”经验获全省推广
辩论赛展风采增强学生思辨力
开展科技活动感受科技魅力
提高教师汉字书写水平
图片新闻
实施“三化三促”工作法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师生防骗意识
图片新闻
乐山日报教育04实施“三化三促”工作法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1-11-08 2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