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专利实施新增项目275项,新增产值93.7亿元
~~~——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三
~~~
~~~
~~~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
我市专利实施新增项目275项,新增产值93.7亿元
甘国江

  本报讯(记者  甘国江)近日,乐山市2021年“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紧扣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我市“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的创新布局和全面建成省级创新型城市的部署,对未来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怎么干、当前的知识产权工作如何抓等方面进行破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全市“一盘棋”坚定不移地抓好我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强县、强企试点示范建设,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构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探索创造知识产权“乐山模式”,服务“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全面提升乐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乐山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知识产权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解读、重点产业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企业品牌培育与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商标专用权保护,以及专利专有权保护、院校知识产权及职务发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市企业和院校知识产权创新能力、提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队伍工作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园区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主线,务实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市专利授权1389件(发明专利授权89件),累计专利授权13209件(发明专利授权1248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58件,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累计5项);新核准注册商标4488件(累计26989件);区域公共品牌 “乐山礼物”LOGO完成注册,“小硕士及图”商标成功认定驰名商标保护。专利实施新增项目275项,新增产值93.7亿元、利税18.9亿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
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井研县政协 倾情履职 换届不松劲
电力下乡镇 服务送上门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 2021-10-18 2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