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栗战书讲话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强调~~~康艳兵作专题辅导 陈光浩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参加
马波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陈光浩主持 黄平林出席
~~~马波陈光浩赖淑芳蒋刚黄平林现场观看
蒋刚走访慰问福利院老人~~~
乐山市第六届重阳节老年体育健身嘉年华活动举行~~~
~~~
~~~
~~~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积极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陈光浩主持 黄平林出席
张斯炜

  本报讯(记者  张斯炜)昨(14)日下午,我市举行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在应势而动中发现机遇、在顺势而为中把握机遇、在乘势而上中创造机遇,在助推乐山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黄平林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斌,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贺正刚,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杨霞,犍为怡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美强,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洪,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乐山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目标、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推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波作了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市企业迎难而上、勠力攻坚,崇德向善、义利天下,奋力攀登、勇立潮头,展现了承压奋进的积极作为,彰显了反哺社会的崇高境界,夺取了一批骄人的战果,为乐山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家的发言,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各位企业家格局很大、情怀很深、信心很足、发展很专、贡献很多,充分展现了企业家的精气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企业家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向全市企业家朋友和广大企业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马波指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好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扶市场主体发展,回答好对企业在乐山发展中所处的地位认识到不到位、对企业成长规律认识到不到位、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到不到位、对企业家的尊重和关心到不到位“四个到不到位”的问题,并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旗帜鲜明向企业送信心、送服务、送政策、送支持、送温暖,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企业家、培养企业家、信任企业家、保护企业家、包容企业家,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主动关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强化银政企合作,分层次定期组织开展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要强化金融、电力等要素保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希望全市各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团结合作,在生产经营中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数字化关、创新及品牌创造关、人才培养关、风险管控关、法治关、战略发展关,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陈光浩强调,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政策支持,真刀真枪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在乐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企业“发展宏图”与地方“发展蓝图”有机融合,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当好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市领导廖磊、赵迎春、廖克全、罗新礼,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38家来自工业、农业、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下好“先手棋” 打好“攻坚仗”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乐山贡献
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积极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四期全媒体直播
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
健步走庆重阳 赏秋韵展风采
我市首个省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动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积极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2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