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3.2亿元
马波宣布开工 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涂扬举出席
~~~
~~~——来自国庆黄金周的一线观察(中)
为“中国绿色硅谷”建设提供强劲动能~~~
乐山心连心旅游服务岗:~~~
~~~
~~~
~~~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付小惠

  本报讯(记者  付小惠)昨(8)日下午,七届市委召开第207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和全市国庆假日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积极融入全省人才工作雁阵发展格局,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让更多人才在乐山大显身手、大展宏图。要围绕“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聚焦现代文旅、晶硅光伏、民用核技术、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强招才引智,完善人才梯次招引体系,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各类人才集聚成长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第十八届西博会乐山主题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高质量举办系列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把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落地生根性的重要工作来抓,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旅博会、茶博会、药博会等品牌影响力,积极寻求对外开放合作新机遇、培育对外开放合作新优势。要持续跟踪对接西博会期间达成的投资意向和签约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线上线下营销宣传,全方位、多维度对外展示乐山的自然山水之美、多彩人文之韵,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色硅谷等“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庆假日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上下坚持以“当好主人翁、诚迎天下客”的良好姿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扎实做好“三保”工作,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以后再来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巩固和发展乐山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系统总结“心连心旅游服务岗”等好用管用实用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问题、对标补短,健全完善“三保”工作制度机制,推动乐山旅游“美景、美食、心连心服务”的特色更加鲜明。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理论
   第05版:中缝
全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大美乐山看活力
乐山220千伏会云变电站投运
假日里最亮丽的“一抹红”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10-09 2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