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
刘春燕

  新华社东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中央银行22日宣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同时通过购买资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日本央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为更好应对新冠疫情、达成2%的通胀目标,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经济快速恢复、欧美经济相继复苏等因素继续拉动日本外需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和确诊病例数量减少,日本国内消费也有望逐步恢复。

  另外,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上通过了先前提出的绿色融资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央行将以零利率向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其向企业发放应对气候变化所需贷款。方案拟于今年12月开始实施,到2030财年末(2031年3月31日)结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金融·广告
银政携手 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本周猪肉、生猪价格略降,仔猪价格下降
图片新闻
亚行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
广告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4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