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犍为农商银行——
银政携手
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祝贺
实地调研农户金融需求

  ■ 记者  祝贺  文/图

  农商姓农,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抢抓千载难逢的乡村振兴历史机遇,把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自身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立足点,是农信人的使命和职责。

  犍为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加强银政合作,联合犍为县农业农村局打造犍为县乡村财会金融服务中心,以“三资”管理平台为抓手,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质效,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开创金融支农新局面。

  创新产品

  按下集体经济发展“加速键”

  通过建立“三资”平台,管好集体“钱袋子”,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实行“财经分设”,农村经济与社会得到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犍为农商银行积极探索信贷支持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模式,通过调查走访,与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充分研讨,于2021年3月创新推出小企业联保贷款。该产品单一借款人贷款金额可达200万元,期限3年,联保小组成员不少于5户,有效解决了集体经济组织在发展过程中融资难问题。

  产品一经推出,便首先向犍为县2021年发展集体经济扶持村——罗城镇大同村(犍为县罗城镇大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白鹤村(犍为县罗城镇白鹤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别提供信贷支持200万元,解决了村上发展柑橘产业、生猪养殖等项目的困难。全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犍为县柑橘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金融支持。

  延展服务

  引入金融“活水池”

  “三资”监管平台建设后,省农担公司与犍为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省农担公司犍为办事处,与平台合署办公,下沉省农担的金融服务。

  犍为农商银行、省农担公司以及犍为县农业农村局信息互通,不断提升融资效率。截至2021年8月末,该行已通过“农担贷”累计向10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1.2亿元,信贷资金涉及辖内茶叶、茉莉花、柑橘、姜等支柱产业,支持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双基”共建

  注入整村授信“新动能”

  该行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依托,以“双基”(基层农村信用社和基层党组织)共建为抓手,派驻34名农信村官到68个行政村挂职“村主任助理”,通过挂职的方式,参与村委会议、带去金融政策、谋划产业发展。

  通过“走千村、访万户”,利用CRM系统采集信息,开展整村授信,完成对辖内12.4万户农户的经济信息采集与评级授信。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广“农e贷”产品,截至2021年8月末,农户用信户数达到2.16万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6.2亿元,支持了农户增收致富。

  普惠金融

  为产业发展送来“及时雨”

  该行通过与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合作,收集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全面开展评级授信工作。采取“普惠金融进村社”活动,为种植养殖户、家庭农场、专合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宣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截至2021年8月末,对1260户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完成评级授信,评级授信覆盖率达82%,已用信1090户、用信金额3.2亿元,全力支持村上产业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强化政银合作,与政府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共绘发展蓝图,更好地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力促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金融·广告
银政携手 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本周猪肉、生猪价格略降,仔猪价格下降
图片新闻
亚行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
广告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4银政携手
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