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马波赴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工作~~~
~~~
市市场监管局~~~
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峨边青年:~~~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
~~~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标准”走出国门
张力

  本报讯(记者 张力)7月中旬,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正式批准了三项由中国高职院校研究开发的专业教学标准成为“赞比亚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的请求。记者日前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该院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团队研发制定的“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荣登此列。

  据悉,2019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试点院校,并与国内其他9所著名高职院校共建“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我国在海外独立举办的第一所高职院校),同时负责中赞学院新能源工程分院的承建。

  “在筹办分院的过程中,我们结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优质经验,牵头独立研发了‘储能材料技术’专业标准,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高度认可,该专业标准不仅作为中赞学院的教学标准来使用,而且已经纳入赞比亚的国民教育体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邓盼盼介绍,这是国内职业教育教学标准首次进入主权国家国民教育体系,迈出了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职教方案、中国职教智慧的第一步。同时,该院还完成了13门专业课程标准以及相关教学资源的国际输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题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
   第05版:中缝
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市政府召开第141次常务会议
十件实事件件“在岗”
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井研制造”飞向太空
“专业标准”走出国门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专业标准”走出国门 2021-07-23 2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