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
~~~朱云廖冲绪分别作专题辅导 马波主持并讲话 张彤赖淑芳易凡出席
马波在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
~~~朱云沙玛拉毅出席开展仪式 马波宣布开展
张彤在巡考时强调~~~
金口河区:~~~
~~~
~~~
~~~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朱云廖冲绪分别作专题辅导 马波主持并讲话 张彤赖淑芳易凡出席
张斯炜 付小惠

  本报讯 (记者 张斯炜 付小惠)昨(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两个阶段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和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廖冲绪分别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出席会议。

  在第一阶段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朱云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方案》修订施行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修订内容、把握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在第二阶段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由廖冲绪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者联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把学习《条例》和《实施方案》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培训等内容,增强领导干部统战意识。要对照《条例》具体规定和硬性指标,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支持参政党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作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筹推进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等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共同推动乐山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时,马波指出,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体会到信仰创奇迹、思想放光芒、核心真重要、制度显优势、党的领导强、人民有力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信心决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结合工作实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开展4个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波强调,要深刻感悟真理伟力,紧扣学习主题深入思考、认真研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加强专题学习督导,采取多种方式对各级党委(党组)专题学习进行专项督导,探索检验学习效果的途径方法,确保专题学习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寻找方法路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沙湾区:乡村振兴有活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乐山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细之又细做好各环节工作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念好“三字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三线军工 坚定理想信念
公 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06-09 2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