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时事·专题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快读

  经济

  江苏为大运河核心监控区

  划定国土空间管控“红线”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文件,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按照滨河生态空间、建成区(城市、建制镇)和核心监控区其他区域予以分类管控。

  根据《大运河江苏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暂行办法》,核心监控区是指大运河江苏段主河道两岸各2000米的范围,滨河生态空间,是指核心监控区内,原则上除建成区(城市、建制镇)外,大运河江苏段主河道两岸各1000米的范围。核心监控区涉及该省徐州市、宿迁市、淮安市、扬州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

  社会

  天津系统推进“1+2+11”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4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后,天津结合实际,形成“1+2+11”的三年行动计划“天津版”,即1个总体方案、2个专题方案以及包括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整治等的11个专项方案。

  据了解,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等各方面全部调动起来,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主管责任、行业监督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各方形成良性互动。特别是作为专题方案之一,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得到落实。

  据悉,2020年天津全市共排查治理隐患问题183641项,罚款8807.47万元,责令289家企业停产整改,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以上均据新华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第05版:中缝
今日快读
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就业压力怎么破?
图片新闻
我国一季度外贸同比增长29.2%
向阳而行 日新月异
乐山日报时事·专题04今日快读 2021-04-14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