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乡村振兴·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种下八月瓜 富了一村人
赵径
八月瓜花开正艳

  本报讯 (记者 赵径 文/图)3月29日,沙湾区牛石镇利农村的八月瓜种植园里,一株株八月瓜正茁壮成长,一簇簇深红色的花朵挂在嫩绿色的瓜藤上,远处一看,像一串串成熟的葡萄,一阵微风吹来,棚架上的绿叶、深红色的花穗轻轻摇曳,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八月瓜,又名野香蕉,中药名称“预知子”,在很多人儿时的印象中,这是一种美味野果。种植园负责人何佳俊说,利农村山上野生的八月瓜比较多,村民们喜欢摘来吃,味道甜、口感好。2017年底他流转了20亩土地种植八月瓜,2019年挂果,采摘了1000多公斤果子。

  见到效益后,何佳俊带动两个哥哥合伙将种植面积扩展至50亩,成立了新奇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2020年采收鲜果7500公斤,制作八月瓜果茶250公斤。“看这长势,预计今年采收鲜果10000公斤,每公斤价格在20元至30元之间。” 何佳俊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试种红梨和脆柿,在林下养了跑山鸡和鹅,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

  据牛石镇党委副书记何仪琴介绍,除了八月瓜,利农村还发展了茶叶300亩、猕猴桃200亩、李子400亩、杜鹃花苗圃20亩、银杏400亩。村上将以花、果为载体,打造一个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盘活乡村旅游。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5版:中缝
多业态规划 村民吃上“旅游饭”
水果黄瓜栽培六要点
四川公布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 质量监管十大典型案件
种下八月瓜 富了一村人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乡村振兴·广告04种下八月瓜 富了一村人 2021-03-31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