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新闻通气会举行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昨(25)日,在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新闻通气会上,就市民关注的嘉定路二期改造工程施工工期、施工期间如何缓堵、公交线路如何调整、沿线小区居民如何停车等热点问题,乐山城投集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做出具体解释。

  为什么二期施工时间长

  为什么嘉定路二期改造工程施工时间较长?具体有什么难点?

  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第一阶段改造,第二阶段施工有两大难点,一是沿线施工区域有国防和军用光缆,在征求主管部门同意后,将采取保护性施工,同时雨污排水管、路基、路面施工,也会影响正常施工进度;二是地下管网(水、电、气、弱电)埋设情况较第一阶段复杂,采用人工保护性开挖,同步新建供水和煤气管道。

  施工期间如何缓堵

  开学在即,嘉定路二期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如何缓解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和春季赏花潮,交警部门将全力做好交通组织和保障。同时,将针对去嘉州绿心公园赏花的车流,根据实际情况对绿心路实行分级管控。在此,建议到嘉州绿心公园赏花的市民和游客,尽量将车辆停放到绿心南停车场、鱼咡湾公园停车场等周边停车场。

  9条公交线路调整

  施工期间,途径改造路段的公交线路如何调整?周边群众出行如何保障?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23日-5月20日,中心城区1路、3路、6路、9路、12路、13路、14路、旅游美食公交专线(606路)、202路等9条公交线路进行改道绕行。

  为保障市民出行,公司将从本月27日起开通临时单向行驶公交线路,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此外,从3月1日起恢复14条“学生号”公交专线,并增加运力,优化站点,在重点站台安排人员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这些地方停车免费

  针对施工沿线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由社区摸排沿线全封闭施工区域内单位住宅小区,并提供临时停车通行证,在指定停车场(临时停车区域)停放。同时,这些小区居民可前往由乐山城投集团管理的停车场,包括牛咡桥工业品市场、演武街停车场、衡山园停车场、武圣祠停车场和猪市巷停车场,凭临时停车通行证免费停车。

  如何解决夜间噪音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施工噪音的问题,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该项目封闭施工一个月内,完成噪音大的各项工序,如雨污水基槽开挖、原砼路面破碎等,同时夜间施工尽量安排噪音小的工序。进入4月,夜间施工将确保凌晨后禁止机械施工,开展全人工人行道铺装施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爱穿裙子的“虎将”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新闻通气会举行
图片新闻
一封来自彝区的援彝申请书
我市5名个人、3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干部任前公示
凝聚起全社会参与帮扶的强大力量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02乐山主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工程新闻通气会举行 2021-02-26 2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