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障比赛 他们经受住了“烤”验
唐诗敏

  连日来,我市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与此同时,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赛场上,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多项田径比赛自8月11晚开赛以来,持续进行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为参赛队员们做好系列保障工作,关注每一个细节。

  记者来到赛场看到,田径赛裁判员在每场跨栏比赛前,都仔细检查设备器材,确认跨栏架位置准确,设备完好。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们站立于跑道外侧相应位置,时刻关注赛场安全,确保参赛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不受其他人员干扰。

  裁判员也认真履行责任,在跳高类比赛中随时调整横杠位置,保证高度准确;在跳远类比赛中,做好沙坑铺平,保障参赛队员安全落地;在标枪类、铁饼类、铅球类比赛中,细心找准体育器械落地位置,保证参赛队员成绩精准无误。

  “小海棠”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中,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帮助参赛队员照看个人物品,协助裁判员做好赛事保障。

  据了解,田径项目比赛时间在每日上午和晚上,下午无赛事。上午开赛时间最早在7点半,晚上比赛结束时间最迟在10点以后,尽管避开了每日温度最高的时间段,但热浪依旧考验着每一个人。在比赛过程中,记者看到不少裁判员用冰水擦脸、饮用藿香正气水等降温消暑,不少裁判员一起身,身后的椅子上便留下轮廓鲜明的汗水渍。   

  记者  唐诗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广告
点赞! 乐山“女飞人”夺女子乙组400米栏金牌
连续2次打破省运会纪录!
乐山获1金5银4铜
省运会羽毛球比赛落幕
为保障比赛 他们经受住了“烤”验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为保障比赛 他们经受住了“烤”验 2022-08-16 2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