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教育聚焦
     
本版列表新闻
谭森元:~~~
~~~
~~~预防中小学生溺水
教育部等五部门部署相关工作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谭森元:
实力是可以“卷”出来的
张力
谭森元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谭森元的绘画作品

  “谭森元同学,祝贺你被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和核技术专业录取!欢迎你成为一名新交大人!期待你在未来的征程中,将未至之境、星空之梦、灯塔之光化为矢志不渝的奋斗脚步,拥抱人生的无穷未来!7月31日下午,理科学生谭森元从井研的家中赶到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领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打开仪式感满满的录取通知书,谭森元露出了笑容。

  在今年的高考中,谭森元考出了667分的优异成绩。“整理这一路的学习历程,我觉得状态、运气、实力缺一不可。前两者不可控,只有实力是可以‘卷’出来的。”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时,谭森元告诉记者,平时学习一定要养成多动脑反思的好习惯,勤于反思自己的考试、习题、知识结构,才能够及时地解决问题,弥补弱项。“弱项学科复习要趁早安排,严格规划每日的学习任务,有空多看看书、练练字,同时心态要放平,不要太功利。”谭森元坦言。

  在班主任徐雪梅眼中,谭森元是一名脚踏实地的学生。“他的错题本分类分科分层次,做得非常不错,并且爱好阅读,字写得好,作文也写得不错。”据徐雪梅介绍,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谭森元学习勤奋刻苦,喜欢和同学探讨问题,钻研问题,直到找到解题方法。

  据了解,谭森元擅长书法和绘画,喜欢文学。他曾参加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四川赛区)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也写过“自兹别去无所寄,琼钩半上送雁影。春树暮云山山旷,秋虫冷风声声紧。半盏明月总关情,一片葵倾独为君。谁言余心似槿花,从来衿腑向子听。”等诗句。

  这个暑假,谭森元依然安排得井井有条,驾校学习、读书、练字、绘画、听网课,积极为大学入学做准备。“进入大学后,在安排好课程学习外,我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加强英语学习、考级,并为考研做准备。”谭森元说,核工业是国家高科技战略产业,他希望毕业以后能到核研究所工作,投身于祖国的建设。

  记者  张力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实力是可以“卷”出来的
今年三大专项计划 在川招生录取7566人
警钟长鸣!
三江都市报教育聚焦06实力是可以“卷”出来的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