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教育之声
     
本版列表新闻
旅行、运动、阅读、劳动……幼儿乐享多彩暑假生活~~~
~~~
~~~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行、运动、阅读、劳动……幼儿乐享多彩暑假生活
不同的娃娃同一份快乐
鲁倩文
暑假亲子运动市城北幼儿园供图
假期幼儿坚持运动市城北幼儿园供图
暑假小朋友“带着国旗去旅行”市机关幼儿园供图

  转眼,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一半时间了,孩子们都过得怎样呢?日前,记者从乐山中心城区各幼儿园了解到,暑假期间,孩子们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化娱乐、强身健体活动,乐享多彩假期。

  为鼓励孩子们动起来、跑起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假期一开始,乐山市城北幼儿园便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线上亲子运动会”中。活动中,通过微信群里的“动员令”,老师号召大家一同参与“线上亲子运动会”,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响应。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在“篮球拍拍乐”“快乐小球员”等体适能训练中,不仅增强了孩子的体能训练,还锻炼了他们的协调能力和专注力,也大大增强了他们对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的兴趣;在“亲子俯卧撑”“你跑我追”“动作小能手”“小小铁环滚起来”等体育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动起来,锻炼肌肉和身体协调性,亲子感情也在运动中进一步增进。

  据了解,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中,市城北幼儿园共有337名幼儿参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运动项目,其中2名幼儿获得“地球跑者”荣誉,134名幼儿获“最佳视觉展示奖”,218名幼儿获得“最佳运动风采奖”。

  暑假期间,也有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出门旅行,看看不一样的景色,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号召孩子和家长们参与到“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中,带上国旗,在旅行中一同领略祖国的壮丽河山,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

  假期里,市机关幼儿园乐艺分园小一班的谢婧涵随家人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游玩。天蓝、树绿、风清、日暖……黑竹沟的自然美景让一家人流连忘返。每到一处,谢婧涵都举着国旗合影,将灿烂的笑脸、鲜艳的国旗、美丽的风景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到海边踏浪、到古镇游玩、到动物园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到科技馆体验各种神奇的科技项目……市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暑假旅行中,都不忘带上国旗,拍下合影,用心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景,激发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除了运动、旅行,阅读、劳动等也是孩子们假期的关键词。暑假是培养幼儿阅读习惯的好时机,许多家长每天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共读,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同时,家长们也鼓励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习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等,锻炼动手能力,享受劳动的乐趣。

  假期里,孩子们还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解锁”了多种技能,在参加绘画、书法、舞蹈、弹琴、游泳等学习培训中,提升素养、陶冶情操,尽情享受暑假生活。

  记者  鲁倩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不同的娃娃同一份快乐
幼教乐天地
幼教乐天地
三江都市报教育之声05不同的娃娃同一份快乐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