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观察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生军训飒
张力
英姿飒爽
军体拳表演
踢正步
站军姿

  “一二一,一二一,向右看!”……17日,在乐山市草堂高中操场上,2025届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帷幕,新生们通过一场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充分展示6天来的军训成果。 

  当日,在各参训中队整队结束后,分列式表演开始。只见各参训中队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正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方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嘹亮,气势威武雄壮。随后,男生方队进行了军体拳表演,混编方队表演了匕首操,女生方队唱着嘹亮的军歌进行了军队文明礼仪展示。最后,大会为在本次军训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官、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 

  “短短6天的军训教会我们的不止是军事化训练,更多的是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军训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可以乘风破浪,踏歌而行。”新生袁筠骅说,军训是开启高中生活锻炼的最佳时机。 

  军训期间,该校还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同学们了解“火灾危害与消防工作”“学校火灾及预防”“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等知识,并组织大家观看了《119对你说》等消防短片,了解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 

  “军训中,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精神,同样可以成为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市草堂高中作为军训先进单位,一直注重把新生学前教育和军训有机结合起来,在促进学生管理、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突出办学特色等方面都深受上级主管部门、学生家长好评。

  记者  张力/文  万锋/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新生军训飒
导读
广告
三江都市报教育观察04新生军训飒 2022-07-20 2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