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静:以爱浇灌 静待花开
徐尧 姚理强
戴静和宝宝们互动

  曾经听过一段触动心灵的话:“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小孩,不论时间如何转变,内心的那个小孩从未长大,他是我们心里的光,是我们最初的梦。”

  在犍为,就有这样一位“孩子王”,她叫戴静,是犍为“春田蜜蜜幼幼园”园长,孩子正是她内心所有真实快乐的来源,是心底最温暖柔软的港湾。她和一群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伙伴”正做着天底下最阳光、最温暖的事业,她的创业动力,只为培育好每一颗幼苗,静静绽放……

  重拾专业

  不忘初心再出发

  戴静经营的“春田蜜蜜幼幼园”,是县城一家0至3岁婴幼儿托育早教机构,致力于幼儿潜能的开发,提升幼儿综合能力,并通过多维度的游戏方式,给孩子多元化的体验。

  走进“春田蜜蜜幼幼园”,充满童趣的装修风格、温馨有爱的细节布置、点亮心灵的氛围营造,分分钟把人带入到了儿童世界。“蜜蜜班”的宝宝们正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感统训练,目的是锻炼宝宝的四肢力量和平衡能力。

  “宝贝,用你的小手握住哥哥的大手,你们就是好朋友哦!”“想象有很多小鱼在你们面前游来游去,想不想伸手抓住它们?”……每天,从8:00的晨间接待到17:30孩子离园,大大小小22项生活、学习安排,园长戴静都会和老师共同陪伴着孩子们完成。

  “我从小就是孩子王,上小学时奶奶就说等我长大后,会把家里的阳台改建为托儿所,让我带孩子。但在进入大学系统学习后才了解到幼儿教师工资不高、压力较大,父母、亲友也怕我吃苦受累,都劝我改行,当时我动摇了。”2014年,年少懵懂的戴静从乐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并没有直接从事教育工作,而是选择了其他行业。

  卖手机、做培训机构讲师、卖衣服……在传统行业打拼的两年里,戴静换过不少工作,但不管在哪一个行业,她最喜欢的依然是和孩子们打交道。“感觉被稚嫩的爱包围着,一次一次被这股爱的力量牵引着。”2016年,戴静重拾初心,来到犍为一所民办幼儿园工作。

  “钢琴弹奏不好,就买琴在家疯狂练习;舞蹈不行,就报舞蹈班提升。”为了能尽快进入状态,做一名合格的园丁,戴静每天趁孩子们午睡时恶补专业知识,晚上回家安顿好自己的孩子后,看专业书籍到半夜。努力没有白费,从传统行业到一线教师再到幼儿园管理岗位,2019年,戴静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幼儿园执行园长。

  投身创业

  坚定信心不畏难

  2020年,戴静所在的幼儿园为了解决孩子入园时的分离焦虑问题,开设了亲子早教课。“上课时,我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宝宝,他和同龄孩子有明显的区别,语言发育迟缓、不愿意与其他孩子接触,但又不属于自闭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戴静一边查阅资料解惑,一边请教幼教行业前辈,每天和幼儿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进行专业的照护。一段时间后效果明显,孩子开始愿意跟其他小朋友接触了。

  这次经历让戴静意识到托育早教的重要性,也让她萌发了创办一家专业托育早教机构的念头。但创业绝非易事,没有足够的资金、缺乏专业师资团队、招生难,创业初期这些困难就像三座大山一样,挡住了戴静的创业之路。

  “当时,投资人张女士知道了我的想法后和我一拍即合,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还陪着我调研市场,给我加油打气。”戴静说。此外,张女士又找到了两位投资人,凭借着他们在幼儿教育领域积累的深厚资源,资金和师资问题迎刃而解。2020年底,“春田蜜蜜幼幼园”开园试营业。

  如何快速建立起家长对春田蜜蜜幼幼园的信任?解决生源从何而来的问题?答案是开放办学!为此,幼幼园实行了小班制,每班不超过15名婴幼儿,配备3名教师,并把孩子在幼幼园得到的精心呵护以及成长经历及时传递给家长。在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不定期举办家长公益课堂,组织家长学习科学、专业的育儿方法,探讨交流在带养孩子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家长制定专业的带养计划……

  在家长的认可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生源慢慢多了起来。幼幼园也从开业初期仅5名孩子就读,发展到现在托育和早教共90多位孩子报名,幼幼园不断发展壮大。

  “托育和早教是一个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行业,未来,我将坚持初心,努力把‘春田蜜蜜幼幼园’打造成为家长身边的社区化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早教专家机构,让更多的孩子接受专业的早期教育,让‘幼苗’们在犍为这方温情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对于未来,戴静憧憬着。

  徐尧 姚理强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戴静:以爱浇灌 静待花开
公益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3戴静:以爱浇灌 静待花开 2021-12-28 2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