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暖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大巴突发故障 高速公安紧急救援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10月6日晚,正值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期,一辆峨眉山至成都的旅游大巴因机械故障滞留在成自泸高速自贡至成都方向第三绕城高速匝道上,成自泸高速交警快速反应,处置得当,车上乘客得到平安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事发当晚,成自泸高速车流量持续增大,21时左右,高速路政巡逻队员在自贡至成都方向进行巡逻时,发现一辆旅游大巴停靠在第三绕城高速匝道应急车道内,车内满载乘客,驾驶员围绕车辆走来走去,周围车辆疾驰而过,十分危险。接警后,成自泸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将车上乘客疏散至护栏外安全地带,同时通知高速公路救援人员增援。

  民警向驾驶员询问得知,车上司乘人员共25人,包车从峨眉山至成都,行经此处时发生故障,已经滞留了半个多小时。10月5日开始,成都平原出现断崖式降温,事发时气温降至14摄氏度,护栏外穿着单薄的乘客冻得瑟瑟发抖,人群中不时传出不安的声音,得知救援车辆在执行另一起救援任务,短时间内无法赶到,民警一边安抚乘客,一边向值班室汇报现场情况。带班领导果断决定:在转运车辆不能到达的情况下,调集周边警车和路政执法巡逻车进行转运。

  很快,附近警组的警车到达现场,将乘客分两批次转运到文宫收费站外侧。同时,就近调集拖车将故障客车拖移高速,警车断后,进行安全警示,半个多小时后,故障客车及滞留乘客被安全转移出高速,有效地防止了二次事故及道路大面积拥堵的发生。

  在文宫收费站外侧,民警为乘客找来了热水、饼干、感冒药等物品。22时30分,该旅游大巴所属旅游公司的转运客车到达文宫收费站,民警又帮助乘客将行李转移至转运客车上才放心离开。临行前,25名乘客向高速交警竖起了大拇指,向他们致谢。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暖闻
   第05版:热闻
   第06版:诗歌
   第07版:随笔
   第08版:热闻
用心用情解决农民工烦心事
村级代办村民办事不出村
亮化工程照亮村民回家路
旅游大巴突发故障 高速公安紧急救援
三江都市报暖闻04旅游大巴突发故障 高速公安紧急救援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