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图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水青山如画马边
方方
边城日落何为摄
美丽的彝家新寨何为摄
退耕还林打造绿水青山何为摄
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通车仪式
马边新城夜景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边大风顶
采茶姑娘何为摄
华西专家服务到彝区夏平摄

  金秋时节,马边彝族自治县的青山绿水间,到处是丰收的喜悦。沉甸甸的猕猴桃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带着彝家人的梦想奔向更远的远方;饱胀的花生粒挤挤挨挨,“躺”满了美丽的彝家院坝;金灿灿的玉米棒,扎推添色,染亮了新村新寨院墙;彝家汉子、苗寨绣娘、汉族兄弟,围坐一团,你搭把手,我加点劲,忙着把丰收装进背篓,把延续5年的快乐再延续下去……

  过去的5年,是马边巨变的5年,脱贫攻坚交出高分答卷,高速公路“破零”梦想成真。过去的5年,是马边策马扬鞭的5年,经济发展脚步铿锵,城乡建设展现靓丽新颜。过去的5年,是马边补短续长的5年,教育医疗实现质效“双提升”,文化蓬勃发展精神更加富足。

  5年来,边城马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为优先,上下团结,凝心聚力,乘风破浪,让绿水青山入画来,绘就追赶跨越新画卷。                   记者  方方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提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图闻
   第05版:图闻
   第06版:诗歌
   第07版:随笔
   第08版:热闻
绿水青山如画马边
三江都市报图闻05绿水青山如画马边 2021-09-27 2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