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量柠檬树枯死到底是何原因?
何思源
枯萎的柠檬树

  本报讯(记者 何思源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他们种植园的柠檬树大量枯死,并且认为使用的化肥是导致柠檬树死亡的原因。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井研县周坡镇周坡柠檬园基地。刚进入园区就可以看到,林地里面成片成片的柠檬树树叶枯黄。园区工作人员严培军告诉记者,这一片还算情况较好的,至少还发出了一些绿叶,另一片柠檬树已经完全枯死了。

  在严培军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片林地,只见这些柠檬树的果实已呈黑色腐烂的状态,整个园区内200多亩柠檬树几乎一大半都遭遇枯萎与枯死的情况。而导致柠檬树枯死的主要原因,严培军他们认为是化肥。

  严培军说:“为什么怀疑是化肥呢?因为用了化肥的地方很多都出现了柠檬树枯萎或者枯死的情况,而有一块忘记了施肥的林地里的柠檬树长势却很正常。”

  据了解,周坡柠檬园基地所使用的化肥是某化肥供应商提供的,双方也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多次协商,然而化肥供应商表示,经过他们的专家鉴定,认为导致该基地柠檬树枯死的主要原因是霜冻,柠檬树枯死是冻伤并不是化肥的问题。

  随后,井研县农业农村局果树方面的专家伍彬如到现场对柠檬树进行检验,发现周坡柠檬园基地柠檬树的须根比较少,主根的损伤不是很严重,所以导致树木枯死以及枯萎的主要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化肥供应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愿意解决问题,他们目前的方案是,请具有资质的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这块地进行认证,如果确实是化肥的原因,他们绝对不会推诿。

  目前双方都同意让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协商解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乐学
   第05版:乐学
   第06版:乐学
   第07版:乐学·作文
   第08版:热闻
大量柠檬树枯死到底是何原因?
市图书馆:近百件物品急寻失主
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公益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8大量柠檬树枯死到底是何原因? 2021-03-31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