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街供水主管网全新升级
预计4月底前建成通水
2022年03月25日  吴薇

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吴薇 摄影报道)管道吊装、机器轰鸣、工人挥汗如雨……近日,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乐山老城区供水保障能力,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紧跟叮咚街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同步对该路段供水主管网进行迁建。该工程全长约550米,工期60天,预计4月底前建成通水。 

  该段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供水管道,随时间的推移和城市的发展,原有直径仅为200毫米的供水管道老化,且漏损情况加剧,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这次我们利用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机会,将原有口径小的灰口铸铁管,全面升级为更加优质环保的直径4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样既可避免老旧管网爆管、漏损造成的突发事件影响市民用水,又能改善该区域水压不足的现象。 

  此外,为避免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因供水管道损坏影响居民用水的问题,该公司还提前进行了临时供水管道的铺设,保障沿线居民在施工期间的正常用水。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相继完成了中心城区嘉定路、青衣路、海棠湾巷等路段的管道改造工程,以及兑阳湾街、文昌宫中巷53号小区等低水压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