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扎实推进“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乐市土矿交公〔2022〕25号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助力疫情防控 医护系学子显担当
张波

  本报讯 (记者 张波)7月中旬,成都出现新一轮疫情,在成都实习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学子们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实习所在医院工作安排,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其中,该院普专对口护理专业大三学生李宣红、李虹宛、刘燕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实习。7月中旬,他们的居住地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之后,当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每日工作非常忙碌,3人在核酸检测为阴性后,积极响应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号召,主动报名担任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每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利用所学医学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后勤生活保障服务(送菜、送外卖上楼)、进行防疫政策宣传等。7天时间里,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医学生,更要主动站出来,服务群众。”刘燕说,其实他们真正进入省人民医院临床实习才一个月,但当穿上一袭白衣的那一刻,便真切体会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使命感。

  目前,3位实习生所在小区已全面解封,他们已经重新返回医院继续实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绿色校园 共建共享
收到录取通知书 她分享学习心得
助力疫情防控 医护系学子显担当
乐山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教育·广告03助力疫情防控 医护系学子显担当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