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市中医医院中医美容部试营业~~~
市人民医院~~~
~~~——权威专家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
~~~
~~~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医院中医美容部试营业
打造优质“面子工程”
戴余乐
环境舒适
服务细心

  ■ 记者 戴余乐 文/图

  祛痘、祛斑、美白、生发……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对自身生活质量和美容保养的需求日益增加。为给广大爱美人士提供更加安全、专业的医疗美容服务,7月19日,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中医美容部正式试营业。

  中医美容部以中医美容为特色,在秉承和总结中医传统特色治疗的同时不断创新,将中国传统医学疗法和现代医美技术相结合,为驻颜美容注入“新”力量。

  优化就诊环境  

  “美”感大幅提升

  日前,记者在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中医美容部看到, 30多个美容治疗室安静舒适,医务人员细心提供服务,让人舒适舒心。

  “我之前一直在市中医医院皮肤科治疗痤疮,效果很好。前两天再次预约治疗时,我发现中医美容部开诊了,便预约今天治疗。”市民罗女士介绍,之前治疗都是在医院门诊,如今在中医美容部,这里拥有独立的诊室及治疗室,环境清新温暖,病人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舒适度也提高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市中医医院中医美容部前为皮肤科美容组,主要针对皮肤美容、中医调理、注射美容等。随着专业技术发展,人们需求提升,皮肤科美容组独立成科,建成了以治未病核心理念为指导,突出中医美容特色的专业科室——中医美容部。目前,中医美容部共有6名医护人员,3名生活美容师。可开展项目包括中医特色美容项目,如中药面膜、面部微雕、面部刮痧、中药熏洗暖身美肤、面部针清等。结合现代医学,还开设了祛斑、抗衰、美白、生发、纹绣,以及一系列面部年轻化项目。同时,还为爱美人士提供无创皮肤检测,制定个性化美容方案,美容保养护理咨询等,全方面提供面部年轻化以及抗衰养生保健综合管理。

  传统+现代

  让美更“全面”

  “中医美容历史源远流长,早在甲骨文中就记有‘疥’‘癣’‘疣’等损美性疾病。《黄帝内经》中美容方的出现奠定了中医美容的理论基础。中医认为,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做到整体的阴阳平衡、脏腑安定、经络通畅、气血流通。”市中医医院中医美容部副主任郑娟介绍,中医美容,大致可分为中药、食膳、针灸、推拿按摩等。此外还有心理、养生等方法。每一大类又细分为若干种实施方案,如内服法、外用法等等。

  中医认为,皮肤问题往往是体内病症的体现,如痤疮是由于肺、胃部有热,肝经伴有淤热,不能得到宣泄,淤积于内而形成,因此治疗时要着力于排毒、泄热。而黄褐斑是由舒泄不通形成的,因此治疗时要注意舒肝解淤。在不少市民的观念里,去除黄褐斑就是通过激光。但事实上,黄褐斑产生的根源在“体内”,一方面,要针对患者的个体情况,进行差异化治疗,针对比较严重的黄褐斑,还需要中西医结合,让患者在医学上得到恢复;另一方面,则需要身心共调。黄褐斑的产生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心情,要关注患者心理,让患者心理上保持愉悦,同时,对患者进行美容方面的指导,教患者通过避免日晒、改善生活方式等,从根本上预防黄褐斑复发。“中医医美是我国独有的,是在健康的基础上实现美、强调整体美。”郑娟说。

  接下来,中医美容部将逐步扩展中医美容项目,并总结临床实践成果,依托市中医医院科研平台,研发相关中医美容产品,让更多爱美人士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优质中医美容服务。

  小贴士

  中医经典美容方——

  天门冬美容方

  天门冬是常用中药,《本草纲目》云:“煮食之,令人肌体滑泽白皙,除身上一切恶气不洁之疾。”还记载了诸多服食方法,其中有一方云:“用天门冬十斤,杏仁一斤,捣末,蜜渍。每服方寸匕。”用天门冬外敷,可起到“面黑令白”的作用。用天门冬晒干捣为未,同蜜捣作丸,每日用之洗面,使用后皮肤就可变得洁白、细嫩。

  此外,想要容貌容光焕发,日常还要注意个人脸部清洁和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红豆、胡萝卜、番茄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打造优质“面子工程”
118名护士规范化培训学员接受岗前培训
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
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广告03打造优质“面子工程” 2022-07-26 2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