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马波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时强调~~~
~~~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市扶贫“两会”~~~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工作会议(二)
~~~
~~~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抓好发展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工作会议(二)
张清 甘国江

  ■记者 张清 甘国江

  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和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紧抓住经济工作这个牛鼻子,始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突出经济建设主题主线的战略定力。”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鲁子军林表示,针对下半年工作,马边将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是做强农业,坚决保障粮食稳定增产,坚定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切实抓好茶叶现代农业园区提升,建设一批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二是壮大工业,加快推动玄武岩纤维、磷酸铁锂等新材料产业项目落地,提速推进飞地园区和44个“挂图作战”项目建设;三是提振服务业,着力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加快重点涉旅项目建设,谋划办好系列节庆活动,“走出去+引进来”推进合作,引进鸿星尔克等知名企业关注和投资马边,力争全年签约金额达25亿元以上。

  “此次省委工作会议,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引领我们担当尽责、比拼赶超,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犍为县罗城镇党委书记田晓华表示,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罗城镇将继续做大文化旅游产业,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做优罗城古镇乡村旅游品牌、做靓罗城古镇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擦亮“天府旅游名镇”“省级百强中心镇”金字招牌,吸引更多居民和游客在罗城生活、旅游。通过新开工建设犍为县第二人民医院、旅游景观大道、绕镇旅游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旅游休闲环境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县域副中心镇的承载能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委工作会议全面研判当前形势,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特别提到工业要保增长,深入开展强链补链专项行动。”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代长宏谈道,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满怀激情,埋头苦干,务实奋斗,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围绕安全稳定、改善提升、团队建设三大主题,以标准化为抓手,抓好企业生产,稳步推进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助力“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为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省委工作会议对农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乐山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世国表示,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将立足乐山实际、突出乐山特点,推进乐山现代农业发展。以最坚决的行动把中央、省委关于粮食生产、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与企业产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年内规划建设粮油园区,打造乐山版“天府粮仓”;推进1万头能繁种猪场项目,打造成为我市重要的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交易体系,盘活农村资源,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为加快乐山乡村振兴步伐贡献农投力量。

  “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开展重点外贸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实施‘千户外贸企业培育工程’,着力稳存量、挖增量、提质量,为下一步外贸工作指明了方向。”(紧转第2版)(紧接第1版)五通桥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外贸工作人员宋艇表示,围绕推动下半年外贸工作,五通桥区将聚焦稳存量,服务好福华等重点企业,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建设国际营销体系,进一步扩大全球产品销售市场。聚焦挖增量,服务好区域内光伏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光伏组件项目,积极培育光伏组件出口企业。聚焦提质量,针对出口小农机和稀土企业,利用中央、省外经贸资金帮助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具有国际领先优势的新型产品,积极宣传推广,不断培育新的亿元级出口企业。

  “省委工作会议围绕消费提出尽最大努力把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出来、激发起来等具体要求,让我们深受鼓舞。”乐山世豪广场总经理刘杨表示,乐山世豪广场下半年将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精心办好消费促进活动,采取多样化经营方式,持续推进品牌调整升级,打造潮流生活HAO趣处、烟火嘉州乐山美食第一站、24小时乐活社交中心等特色主题区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打造现代化集多种消费体验于一体的消费目的地,促进消费,确保企业稳增长,保障员工就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 夯实稳增长的产业支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要求的核心要义
上半年累计募集资金(物资)2200余万元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抓好发展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抓好发展 2022-07-26 2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