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企利民纾困 深化金融服务
——沐川农信联社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祝贺
沐川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沐川农信联社 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连日来,沐川农信联社通过建机制、优服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惠企利民纾困,支持地方经济加快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 记者 祝贺

  多维施策

  惠民惠企赋能实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经营困难企业明显增多。对此,沐川农信联社第一时间推出十项举措,通过优先配置信贷资源、落实货币政策工具、稳定普惠贷款供给、强化政银企担合作、优化房地产金融服务、精准帮扶受困主体、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征信服务“温度”、优惠定价助企降本和实施服务收费减免等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传递“农信温度”,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稳发展。

  加大考核,不断完善“敢贷愿贷”内部机制。沐川农信联社将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纳入月度考核,将信贷投放与履职考核和评先争优挂钩。对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实行尽职免责的容错机制,在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内未出现道德风险的前提下,对未违反法律法规和监管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免予追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从业人员的责任,消除信贷业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持续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推出银税互动“税金贷”产品,对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采用信用贷款方式,今年已新增贷款400万元。

  ——夯实基础,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措施有效落地。沐川农信联社通过提高办贷质效,对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发放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制度,要求个人类贷款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小微企业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审批完成后需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加强小微企业融资主体和硬件培育,紧密与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做好项目转介及信息互通,努力实现“见担即贷”“见贷即担”。开展延期还本付息常态化服务,重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开展帮扶纾困,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滴灌”。今年以来,沐川农信联社累计对69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延期还本金额4047万元。

  创新引领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沐川农信联社通过契合节能减排、转型升级的技改资金需求、县域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民生保障类项目,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做好融资保障,加大“绿色金融”和重点项目精准对接投放。单列普惠小微信贷计划1.45亿元,单列涉农信贷计划2.6亿元,优先保障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制造业、普惠小微等行业信贷投放。优化担保方式,进一步推进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将个人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200万元,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300万元,对重点领域贷款实行利率定价优惠。

  截至目前,沐川农信联社已向某竹片收购企业、某矿山企业新增贷款4000万元,向县内某供水企业和物流企业新增贷款2480万元,向商超等批发零售企业新增贷款1460万元,办理某污水处理项目融资业务1500万元。

  精准服务

  线上线下彰显担当作为

  沐川农信联社积极落实各项金融政策,“线上线下”发挥政策叠加效应,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增量扩面。

  ——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实施快速办理机制,简化资料和审批流程,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保证贷款及时审批投放,实现线下服务更畅通,线上服务“不掉线”。

  ——提升征信服务“温度”。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信贷业务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对存在征信异议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实施服务收费减免,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取消票据业务收费,对柜面渠道转账汇款手续费,按政府指导价9折优惠收取。

  截至今年6月末,沐川农信联社累计为662户市场主体发放普惠小微贷款4453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6372万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1748万元,较年初增长12635万元,增速18.2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79个百分点;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14244万元,较年初增长12946万元,增速12.7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9个百分点。“一户一策”帮助6户受困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惠企利民纾困 深化金融服务
抓住有利时机 夯实经济恢复基础
数字人民币试点已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
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图片新闻
公益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3惠企利民纾困 深化金融服务 2022-07-20 2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