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流回旋

  激流回旋(Whitewater slalom),是皮划艇比赛的一种,与静水皮划艇(canoe/kayak flatwater)项目不同,激流回旋项目在湍急的人工航道上设立旗门,要求运动员驾驶皮划艇顺流而下,以事先规定的顺序闯过所有旗门,最后计算时间,用时短且无犯规者取胜。

  激流回旋项目1940年代后期起源于欧洲,1972年首次成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是迟至199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方才再次出现在夏季奥运赛场上,此后成为夏季奥运的常规比赛项目。激流回旋在奥运会上共设有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K1)、男子单人划艇(C1)、男子双人划艇(C2)和女子单人皮艇(K1)。

  一般情况下,运动员在出发区准备就绪,采取静止出发方式,由一名扶船员帮助出发。预赛出发顺序由国际划联根据运动员的世界排名确定;半决赛的出发顺序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决赛的出发顺序根据半决赛成绩确定,成绩好的后出发。

  通过水门、罚分与漏门等规定运动员必须按照水门号码顺序和标出的正确方向通过各个水门。水门的设置由总裁判长、裁判长、技术组织者、和赛道设计者确定。运动员的整个头部及艇身全部或部分通过水门杆之间连线,艇、桨及身体的任何部位不触及门杆并以指定方向通过水门时,视为正确通过,不罚分;如运动员艇、桨或身体在通过水门时触及门杆,视为碰杆,罚2分;如运动员没有通过指定水门或方向错误,视为漏门,罚50分。

  比赛过程中桨折断或丢失时,运动员只能使用艇上的备用桨。当艇底向上,运动员(C2中任一运动员)脱离艇时可视为翻艇。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四个宣讲”凝聚老干部力量
周秀庚:普法润“禾苗” 退休不褪色
强化联合执法 对涉地违法犯罪“零容忍”
力争呈现安全简约精彩的体育盛会
激流回旋
省运会首个室外项目开启测试赛
图片新闻
天立·御景峰一期交房公告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激流回旋 2022-07-06 2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