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全面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综合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培育、基层治理提质、农民生活富裕,沙湾区沙湾镇——~~~
陈光浩在井研县调研时强调~~~
全市“走上去”“走出去”工作专题会议暨目标分析会议召开~~~
~~~
~~~
我市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市中区棉竹镇~~~
~~~
~~~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赵径

  本报讯(记者  赵径)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昨(12)日上午,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乐山市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举行。

  据悉,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全市各县(市、区)粮食主管部门负责人、国有粮食企业以及市中区部分粮食加工企业代表,走进国粮购销有限公司,学习交流科学储粮技术,倡导爱粮节粮;走进市粮油食品监测站实验室,了解粮食质量检验监测,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推广运用先进种植技术和优良品种,粮食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大力实施“藏粮于技”的粮食安全战略,开展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加快推进低温库和智能粮库建设,通过运用低温储粮技术,有效减少储藏期间粮食损耗,保障储备粮油安全,并通过“智慧储粮”远程监测和监管,有效保障了各级储备粮油“数量真实、储存安全”。全市建成了智能粮食仓容近50万吨,包含了38万吨低温仓容,目前全市地方储备粮16万余吨,基本实现了“绿色储粮”“智慧储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理论
打造乡村振兴的“沙湾样本”
坚持绿色发展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发展增后劲添动力
“三醉芙蓉”扮靓绿心
今日导读
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四大行动”提升场镇管理服务水平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3 2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