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时事·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快读

  环境

  今年首批越冬候鸟已飞抵鄱阳湖

  9月11日上午,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当地马影湖开展日常巡护监测时,监测到4只越冬白琵鹭正在水中嬉戏。最新监测记录显示,这是保护区工作人员今秋以来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比去年提前了1天。

  鄱阳湖是亚洲重要的水鸟越冬地。目前,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紧锣密鼓地加强湖区日常巡护排查和监测工作,确保越冬候鸟在鄱阳湖安全栖息、越冬。

  医卫

  蒙古国首次报告动物感染新冠病例

  9月11日,蒙古国首次报告动物感染新冠病例。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主任朝格巴达尔赫通报说,至少在7只河狸身上检测到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被感染的河狸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目前这些河狸已全部康复。此外,蒙古国暂时未报告其他动物感染新冠病例,但豢养宠物的人需保持警觉,定期观察宠物有无异常症状。

  法治

  大连海关破获案值4.5亿元走私案

  9月12日,记者从大连海关了解到,大连海关日前破获一起走私进口镍钴混合物和粗氧化锌案,案值达4.5亿元。

  大连海关出动警力40余人,分成10个行动组,在大连、杭州、烟台等多地同步开展抓捕和查缉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0人,查缉涉案地点9个,扣押涉案物品及电子证据一批。

  经查,2017年至2021年,以朴某为首的走私团伙采取低报价格方式从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走私进口镍钴混合物和粗氧化锌进境,共计3.8万吨,初估案值4.5亿元。

  (以上均据新华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弘扬抗击非典精神,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第九届科博会集中签约超870亿元
“四好农村路”,推动乡村振兴的“高速路”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安落幕
今日快读
广告
乐山日报时事·广告04今日快读 2021-09-13 2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