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常态化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雷黎丽

  本报讯(记者  雷黎丽)近日,四川在全省启动了多部门常态化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打假治敲”专项行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闻违法违规活动突出问题,以网络平台和公众账号为重点,重拳整治新闻敲诈、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有偿不闻以及假新闻单位、假记者站、假记者等。

  据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将在充分保障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新闻采访权、舆论监督权的同时,加大对报纸、期刊、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新闻采编活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网站、客户端、小程序、直播平台等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坚决查处社会组织和个人假借新闻单位或记者之名敲诈勒索、骗取钱财等行为,规范网上网下新闻传播秩序,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新闻舆论生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各地各部门在‘打假治敲’专项行动中将加强协调配合,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构建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和机制。”该负责人表示,面对“打假治敲”专项行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四川将积极探索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经验做法,通过在新闻媒体设立“观察哨”,在信息源头建立“联系点”,聘请专业人员担任“监督员”等方式,加快推进媒体监管数字化、智能化等新举措,打响打赢“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攻坚战。

  本次专项行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展开。四川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目前已对外公布举报电话:028-63090736,举报邮箱:scdjzq@163.com,通讯地址:成都市商业后街3号619办公室。乐山市举报电话:0833—2443211。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健康·广告
   第03版: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四川常态化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移交第十一批信访件7件
24小时监控 确保垃圾渗滤液达标排放
干部任前公示
干部任前公示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四川常态化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2021-09-07 2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