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根单晶硅棒出炉
京运通24GW单晶拉棒、切方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王琳璐 赵径
单晶硅棒

  本报讯(王琳璐 记者 赵径 文/图)7月14日,京运通24GW单晶拉棒、切方一期项目出炉首根单晶硅棒,意味着整个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京运通24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位于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占地800亩,总投资70亿元。记者在项目厂区看到,企业正一面加快生产调试,一面进行土建收尾工作。

  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鹏介绍,单晶主车间土建方面已经完成90%,配套机电已完成近50%,单晶炉正在安装期间,目前已经完成了150多套。7月14日,顺利产出第一根单晶硅棒,标志着乐山京运通项目顺利开展,为后面正式顺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产的一期项目为12GW,占地500亩,总投资40亿元,采用自主研发的1600型单晶炉拉制硅棒,预计今年底实现满产。

  张鹏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整体项目建设,目前主要是设备安装阶段,预计9月能实现所有配套的完善,陆续达到逐步增产,计划12月实现全面满产状况,届时产能将达到12GW以上。”

  据悉,一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达75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新增就业1500余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
   第05版:中缝
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
保持战时状态 确保安全度汛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回头看”走深走实
加强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安全和生产生活
沙湾:“有事来协商” 解决群众烦心事
结合实际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京运通24GW单晶拉棒、切方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今日导读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京运通24GW单晶拉棒、切方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2021-07-16 2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